Tuesday, December 06, 2011

香港,你讓我看不懂



香港,你讓我看不懂





 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2011.12.06
花園街四級火,部份遇難者職業身份被傳媒披露,當中有看更、有裝修工人、有美容學徒,也有快餐店經理。劏房住客與公屋住客不同,絕大多數都是勤奮工作,但收入尷尬的一群,他們的收入水平,無法支付居住環境人道一些,至少安全一些的私樓,卻又未低到夠資格申請公屋。他們直接死於火災,間接死於地產霸權。
火災後煲呔去醫院做慰問騷,被任職社工的傷者巫先生質問何時解決劏房問題,煲呔居然反問巫有沒有申請公屋,以回避社會問題。而相信以一個社工的收入,是不可能通過公屋入息審查的,那麼,這樣一群夾在私樓與公屋之間,不得不住劏房的人,要解決住房問題,是否該換一份收入難以養家糊口的工作,到時,毋須住劏房,甚至還有機會拎綜援。
香港的租金水準,已達至與普羅大眾的收入水準嚴重脫節的程度,一邊廂,勤勤懇懇在一個崗位上耕耘十多年,終於成為快餐店經理的人住在電線負荷過重、沒有走火通道的狹小劏房內,最終死於火場。另一邊廂,社會對綜援戶的照顧已達無微不至的境地,最新鮮滾熱辣的一宗,是有機構出錢請綜援戶免費入工展會,外加五百元消費券。
但願是我的理解能力出錯,香港,你讓我越來越看不懂,為甚麼這些訊息讓我覺得獅子山下自食其力的奮鬥精神不被鼓勵,反而鼓勵不勞而獲? 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athetic HK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