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頌儀察看頌學安危中彈 冷血兇手再補一槍

頌儀察看頌學安危中彈 冷血兇手再補一槍

(明報)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05:10

【明報專訊】8名香港旅客的死亡經過,是菲港警方調查的重中之重。據倖存團友李瀅銓接受《明報》及《明報周刊》的專訪披露,兇手門多薩看了電視直播 弟弟被拘捕後,以憤怒語氣講了一通電話後便開第一槍,然後從前排開始,每行過一排座位就開槍,每一個位「嘭」一下。她聽到很平穩的幾聲「嘭!嘭!嘭!」, 接著看見梁錦榮衝前想制止槍手,在「嘭」一聲後倒在地上,她馬上躲到座椅底下。

每行過一行座位就開槍

槍手開了第一輪槍,殺了第一輪人後,車內變得死寂,有幾分鐘沒有一點聲音。李瀅銓在椅底見到梁錦榮女兒梁頌儀(Jessie)本來跟她一樣躲在椅 下,她看見哥哥梁頌學動也不動,靜了一陣後,她走出去看哥哥,離開了自己的座位,她出去就中了一槍,整個人跌在地上,身體還在抽搐,槍手這時再補一槍,她 就沒有再動了。

李瀅銓躲在椅底,不知過了多久,聽到前面有人咳嗽,然後槍手又開了幾槍,她不知道有沒有人遇害,既擔心槍手走過來殺死自己,又為躲在更後排座椅下的 母親擔心。在漆黑的環境中,不知過了多久,有人投擲了一輪催淚彈入車廂,她很驚慌,聽到母親在咳,很怕槍手走過來射殺媽媽,她為此質疑菲律賓 警方擲催淚彈前沒有考慮人質安全。

槍手聞咳嗽再開槍

之後,又擲了第二輪催淚彈進車廂,再過一陣,聽見有人叫「police、police」,就有人扶她離開旅遊巴。後來看了報道才知道,由第一輪開槍 到獲救,是差不多兩小時!

李瀅銓在訪問中質疑菲律賓當局沒有把人質安全放在首位,本來很易解決的事件卻沒有解決,槍手上車後不久便向團友表明,他被不公平解僱,挾持團友只是 要求復職,讓他得回100萬披索(約17萬港元)退休金。他沒有向團友索取金錢財物,沒收團友手提電話時還說不是為錢,會退還手機。李瀅銓質疑,就算槍手 是勒索金錢,菲律賓政府也可以先答應他,讓人質下了車才討價還價,事件肯定是政府和警方營救不力。她說,槍手其實有很多時間把自己暴露出來,他曾現身車門 很長時間,又曾拉開窗簾 定定的往外看十多秒,狙擊手完全有機會開槍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otally insane. i'm totally heart broken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