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9, 2010

收藏家執到寶45元變2億攝影大師作品

收藏家執到寶45元變2億攝影大師作品

(星島)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15:13

美國 加州一個校區的畫家兼收藏家10年前在一個廢物特賣場內,花了45美元 買了65幅照片底片,最近才核實這些底片原來是美國已故著名大自然攝影師 阿當斯(Ansel Adams)的作品。經專家鑑證後,估計這些作品的價值高達2億美元,令這位收藏家一夜間變成億萬富豪。

  「無端端發達」的畫家諾斯基安10年前在加州弗雷斯諾市一個廢物特賣場內,找到那批底片。當時無人知道這批作品的來頭,賣主原本開價70美元, 諾斯基安壓價至45美元成交,把它們拿回家。

  諾斯基安初時把這些底片放在家中檯底下,後來覺得它們可能非池中物,於是珍而重之,把它們放入銀行保管箱內存放。

  諾斯基安的判斷是正確的。他後來把那些底片曬出來,給其他人觀看。多位親友一看,便相信這些是著名大自然攝影師阿當斯的部分作品。

  這些照片的題材,包括優山美地國家公園(Yosemite)、漁人碼頭和三藩市 其 他風景。一批鑑賞專家花了一年時間進行研究和鑑證,相信這些照片是在上世紀1919年至30年代初拍攝的。

加州比華利山一位藝術品鑑賞專家本周核實,這65幅底片都是阿當斯的作品,總值高達2億美元。

不過,阿當斯的後人卻質疑這些底片是真跡的說法,阿當斯的孫兒馬修發表聲明說,有關說法並不令人信服,認為是不實。「阿當斯出版權基金」組織更指諾斯基安 提供的底片是一場騙局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geeee lucky dude...

1 comment:

ks said...

where can i see the image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