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02, 2008

18歲青年當F3車手

18歲青年當F3車手 德國車隊發掘 方駿宇為F1路奮鬥
(明報) 04月 01日 星期二 05:05AM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寸金尺土,連大型賽車場也沒有,卻出了一位年僅18歲的三級方程式賽車手方駿宇。剛剛拿到成人身分證的他,出道不足3年已被德國 車隊發掘,成為本港最年輕參與三級方程式(F3)

的車手,其經理人更計劃在兩年內,培育他成為全中國首名一級方程式車手。

這位「車壇新貴」,此時此刻,才剛往李健駕駛學院報名學車,未有香港駕駛執照。

昨日剛從德國試車回港的方駿宇,一臉稚氣,卻有同齡年輕人缺少的沉穩。憑冷靜的頭腦,他在短短3年即一躍成為德國方程式賽車的明日之星。受父親感染,他從小已熱愛看汽車雜誌及砌賽車模型,並立下志願,希望將來可從事工程師或設計賽車。

年紀輕輕 沉穩冷靜

直至15歲那年,他參加了珠海一個為期兩日的賽車課程,當時一同參加的都是醫生、律師,但他卻因為早已對賽車結構了然於胸,而獲安排跳級駕駛馬力 較大的Renault(雷諾 )。「那時感覺車速很快,亦從未試過如此專心,當時覺得自己快應付不了,但卻喜歡上那種速度感。」從此,他登上了賽車舞台,在06年亞洲v6方程式錦標賽中初試啼聲,奪得季軍;更曾在賽道上與本地車手明星李英健較勁爭位而發生意外(李英健也曾是香港年輕車手,但一直在三級方程式出賽)。

每個車手都有自己的風格,18歲的方駿宇坦言已找到自己的風格﹕「我的風格是較遲入彎。」他更感嘆﹕「香港政府不當賽車是運動,覺得好可惜。」他們曾去信康文署 要求政府資助,政府卻表示即使是運動員,每人亦只會資助2萬元。

父母近千萬資金支持

方的經理人康家源表示,方駿宇與同齡車手的分別,正是他沉穩冷靜的性格,令他不易急躁而做錯決定。不過,要成為一級方程式車手殊不容易,單是今次加入德國車隊,便要付出500萬元,加上之前加入其他車隊、撞車後賠錢等,父母給他的資金支持幾近千萬。如果兩年後車手夢碎又如何?方駿宇想了一想後說﹕「失敗了的話,就做回平常人,可能改為駕駛房車吧……總之唔係賽車都係車(從事有關跑車的工作)!」

明報記者 鄔詠恩、 徐嘉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Yeeee, I like him wor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