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06, 2008

流浪貓慘死亂棍下 10青少年被捕

流浪貓慘死亂棍下 10青少年被捕
(明報) 03月 06日 星期四 05:05AM

【明報專訊】柴灣發生一宗令人齒冷的殺貓案。10名街童及青年昨凌晨聊天時,將一頭路過的流浪貓「黑妹」截停玩弄,但貓兒掉頭逃避騷擾,眾人卻起訌圍捕。其中兩名青年持木棍窮追猛打,貓兒逃入


冷巷走投無路,但棍如雨下,黑妹全身骨頭慘遭打斷,悲鳴聲滅,橫死坑渠。有街坊睹酷刑大怒報警。目擊者指出,警方趕至準備將殺貓十人幫拘捕時,有人仍在嘻笑。兩名舞棍青年被落案控告虐待動物,其餘7男1女獲准以500元保釋外出,其中包括一名13歲中二女生。

愛護動物協會 發言人呼籲家長糾正子女的殘暴虐待動物傾向,否則青少年成長後的人格令人憂慮。該會其後派員接收黑妹屍體,稍後可能剖屍檢驗死因,全力協助警方調查案件。

2人控虐待動物 8男女保釋

經常在柴灣曉翠苑停車場後巷案發現場餵飼流浪貓的馬太說,慘被殘殺的貓兒為成年雌性,上半身黑色,下半身及腳部有部分白色,馬太早年發現牠後,曾將其帶往愛護動物協會進行絕育手術,又幫牠改名為「黑妹」。馬太說,黑妹從來不騷擾居民,且很乖非常怕人,一見到陌生人便躲入坑渠,最喜歡吃乾糧,故馬太每次將乾糧放在坑渠裏。黑妹慘遭橫手後,馬太非常痛心,嘆說:「以前也有貓兒在這裏被人分屍……真不明白那些人如此沒血性!」

港島東區刑事總督察周少棠表示,涉嫌虐待動物的9男1女年齡界乎13至25歲,暫未發現有人涉及黑社會,但部分人有犯罪案底,其中13歲少女正就讀中二,部分青年則失業。警方指出,他們全部是案發附近一帶的街坊,晚上不時落街聚集聊天玩樂。警方調查後,懷疑其中19歲姓梁及24歲姓謝青年帶頭揮棍殺貓,遂正式落案控告2人虐待動物罪名,本周五將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;其餘人等則獲准以每人500保釋外出,稍後須返警署報到。根據《防止殘酷對待動物(修訂)條例草案》,虐待動物者最高可被判罰款20萬,監禁3年。

被捕時有人仍在嘻笑起哄

警方表示,昨日凌晨1時許,10名涉案男女在上址附近聊天,黑妹剛巧路經上址,疑兇將其截停玩弄,貓兒驚慌掉頭左閃右避,豈料眾人竟起訌圍捕黑妹,其中2名青年拾起木棍窮追猛打,餘人則在旁吶喊。其間,黑妹慌亂逃入後巷坑渠,但不幸被疑匪追及睹截,舞亂棍活活打斷牠全身多處骨頭,伏屍坑渠中。有目擊者睹慘狀報警,又謂警方趕至將10人拘捕,有人仍在嘻笑起哄。


>:0

No comments: